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38

新疆汾竹青酒业有限公司 ☆☆

汾酒|竹叶青酒|玫瑰汾酒|白玉汾酒|葡萄酒|啤酒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韩春兰
  • 电话:86-0991-4533609
  • 邮件:thkj168@sina.com
  • 手机:13579404918
  • 传真:86-0991-4541512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白酒市场高度酒回潮,原浆酒推动市场升温
新闻中心
白酒市场高度酒回潮,原浆酒推动市场升温
发布时间:2012-12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9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  (2011-5-20)近年来的白酒市场上,原浆酒逐渐热了起来。据了解,目前原浆酒几乎将所有的白酒知名品牌一网打尽。但是,关于原浆酒的概念,目前说法不一。有人称,原浆酒是集营养、健康、时尚、美味、高雅、高质六大优势为一身的高品质健康酒,也是中国未来白酒的发展趋势。可也有人说,原浆酒根本就是一个不科学的概念,只是酒企抓住消费者对勾兑酒的恐惧炒作出来的一个噱头罢了,生命力注定不会太强。
        原浆酒就是高度酒?
        随着原浆酒的逐渐升温,白酒市场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,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高度酒的回潮上。对此,业内专家分析认为,原浆酒虽然不能与高度酒划等号,但高度酒开始回潮与原浆酒的升温有关密切联系。可以说,高度酒的回潮在一定程度上源于原浆酒的推动,而原浆酒的盛行反过来又会促进高度酒市场的升温。
         作为一个销售卖点,“原浆”迎合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。由于大部分原浆酒酒精度都在60度以上,因此被消费者定义为“原浆酒就是高度酒”也就不足为奇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由于国家宏观政策的引导,低度白酒在市场上纵横了10多年,高度酒一直呈下滑趋势。但近两年来,高度酒回潮的趋势很明显,特别是45度以上的高度白酒销量大幅上升。虽然总量上还是低度白酒卖得多,但买高度酒的人明显增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浆酒不需要勾兑?
      一些商家介绍说,原浆酒是不经过任何勾兑的100%纯粮食酿造的白酒,而一般消费者也都比较认可这一概念。由于目前消费者对白酒的认识存在不少误区,很多人把“勾兑白酒”和假酒、劣质酒混淆在一起。刘先生说,在消费者眼中,原浆就是原汁原味的好酒,殊不知原浆酒也是需要勾兑的。
         原浆酒一般正常发酵30-40天或两个月,真正的原浆酒是不能喝的,必须进行降度。原浆酒一般用老酒勾兑,才能不失原酒的风味。勾兑是白酒酿造过程必不可少的工艺,需经过调酒师不断勾调、品尝,最后达成需要的酒体风格;勾兑还可以达到提高酒质的目的,可进一步提高白酒质量。
         原浆酒市场前景如何?
       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看,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对原浆酒表现出了兴趣。一些经销商认为,作为一个新兴的白酒概念,原浆酒强调的是原汁原味的品质,容易被消费者认同,如果酒的品质能得到保证,市场还是看好的。
         但记者采访了解到,目前的原浆酒市场鱼龙混杂,主要问题表现在:
         其一,消费者对原浆酒的认识还很模糊,如何促进消费认知还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。
         其二,原浆酒产品良莠不齐,许多企业都把“原浆”作为一种概念来打造,对产品质量关注不多。
         其三,行业内缺乏原浆酒的统一标准,无法从源头上引导原浆酒市场有序发展。
        业内人士认为,原浆酒的竞争实质上还是品牌的竞争。有些企业一味强调原浆概念,却忽视了产品质量,或者鱼目混珠以次充好,这会使很有前途的原浆酒产品身价大跌,阻碍原浆酒市场健康发展。